灵凰羽

除了黑潜,其他cp都能接受
为什么?因为觉得潜和黑翼是出生入死的兄弟
看不惯某些人的自我优越,别带着偏见来我这
喜欢什么是自己的事,做好自己的就够了

《番外:诺亚孤门篇》(上)

《假如所有奥特曼和人间体都在同一个学校》cp番外

ooc是会有的,注意避雷


私设·场景设定

诺亚神殿(预设)

诺亚的私人住所,位于宇宙深处,不受任何制约,平时就是人迹罕至,自从「和平条约」发布后,诺亚便没有再回过这里


【本章出现cp:诺亚X孤门


文中歌词:孤城  洛先生

本篇灵感来源:某天学校播放《孤城》这首歌,识曲知道了这首歌,然后将诺亚和孤门在学院的设定联想在一起了

文中诸多剧透,有兴趣的话,可以猜猜大概情况哦~


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


『入深秋 未相拥

明月天涯故人游

琴声潇潇难解我(他/她)心中忧愁』


“诺亚,这段时间谢谢你。”

孤门回到自己的宿舍,看向坐在沙发上银色奥,“最近的异生兽他们可以对付得了,我申请了休假,队长已经通过了,你可以陪我一天吗?”

自从打败扎基后,大型异生兽出现的就越来越少了,危险值已经下降了很多了。

诺亚平时没事都在「进化信赖者」中,偶尔会出来,但每次都不会出现太久。

好不容易申请到的假期,本来还在想该怎么跟诺亚开口,没想到他刚好出来,还以为又要等到下次了。

“……”

诺亚的眼灯闪了闪,看向了孤门,对方忐忑不安的心声,以及紧张的小动作都被他收入眼中,沉默着没有说话。

“不可以吗?”

见对面许久没有回应自己,孤门低下头,心中有些失落,明明知道诺亚不会答应的……

果然只有亲耳听到被拒绝,才会死心吧……

〖可以。〗

诺亚听着自己适能者的心声,他感到不解,为什么会觉得我会拒绝?

自从将那谁打败后,大型异生兽越来越少,一般情况都是用本体陪孤门战斗。

也许青年不知道,自己早就陪了他很久了,从他小时候那件事之后就跟他在一起了。

今天青年第一次主动向他提出请求,怎么可能会拒绝?

他本来在击败了那个扰乱规则的家伙后就离开的,但他想继续陪着对方一段时间。

只因感受到对方当时心中涌现的,名为‘不舍’的情绪,所以多待上一段时间也没什么。

人类的寿命的不过短短百年,对他来说,百年时间不算长。

“诶?你答应了?太好了!”

听到对方答应了自己的请求,孤门的眼睛一下子亮了,转身,开心的跑回房间,“说好了,明天一天!”

〖嗯。〗

诺亚偏头,看向窗外,看到窗户上倒映着自己的身影,忽然想到了什么,消失在原地。

“你……你是……?”

隔天早上,孤门宿舍里多了一位银发男子,熟悉的感觉让他不确定的开口,“诺……亚?”

好……好好看……

〖嗯。〗

男子一头银色长发,身穿银灰色休闲服,双腿交叠,坐在沙发上,听到孤门惊讶的声音,睁开了金色的眼眸。

〖好了?〗

说完,诺亚就看到了孤门脸上一闪而过的震惊,紧接着就是开心的拉住自己的手。

他们来到了名为‘游乐园’的地方,诺亚隐藏了不属于人类的尖耳,淡漠的环视了周围的人类。

〖我以为你会去动物园。〗

诺亚看着周围人来人往,感觉这里有些眼熟,翻越了一下记忆,这才想起是怜工作的游乐园。

记得一辉以前很喜欢去动物园来着……不过,为什么那些人类要看过来?

难道他现在的样子还是会引人注目吗?

来游乐园之前,孤门拉着诺亚把长发剪成了短发,还梳理了发型。

“那个……怜现在已经恢复过来了,知道我休假几天就给了我两张游乐园的门票。”

孤门笑着跟诺亚介绍着游乐园,从他的脸上不难看出,他很开心。

一天就好了,只有一天时间……他想跟诺亚一起度过。

诺亚看了看周围,不少人都是手牵着手,不知为什么,他也神使鬼差的上前,拉住了孤门的手。

〖人多。〗

其实他想说,有什么话不要藏在心里,你的请求我不会拒绝的

“啊谢谢!”

孤门低下头,将自己的心思也一起隐藏起来,耳根有些微红。

他们就这样牵着手玩着,在游乐园里玩了一个又一个项目,直到傍晚,人越来越少时,他们才离开游乐园。


『再回首 故人走

落叶纷飞泪不休

弹奏一曲爱恨叹江湖悠悠』


游乐园关门了,连街上的人也少了很多。

“诺亚……那个,谢谢!”

孤门微微低头,脸有些微红,借着夕阳的光,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般,“还有……今晚可以一起吃晚饭吗?”

说完这句话之后,诺亚没有回答,看着对方面无表情的样子,孤门后悔了。

啊啊——!我干嘛要说一起吃饭啊!!

小奈之前说过奥特曼基本是辟谷的,平时都是吸收光来补充能量的,我怎么还这么说啊!!

“额……那个……”

完,有没有补救的办法啊?!

〖可以。〗

诺亚并没有孤门想象的拒绝邀请,拉起他的手,向附近的餐馆走去。


『望天涯 了牵挂

一念寸土一年华

落叶深秋未见故人的脸颊

梦中花 不见(她/他)

半生又折柳攀花

别过天涯西风落日落风沙』


“诺亚,今天真的很谢谢你愿意陪我!”

晚上回到宿舍,孤门再次想诺亚表示感谢,脸上还有着淡淡的红晕。

〖嗯,你开心就好。〗

“真的,谢谢你……”

忽然,孤门走向诺亚,伸手抱住了他,诺亚的身体一僵,却也没有推开对方,任由他抱着。

〖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?〗

“没有,只是想谢谢你,之前你保护了城市,救了大家……今天还陪我去游乐园闹了一天。”

〖这没什么,扎基破坏了平衡,维护规则是我的职责。〗

“只是……这样吗……”

要是扎基没有破坏,你就不会救我了吗?

〖扎基复活了异生兽,他们的母星毁灭已成必然,这是M80星云著民自以为是的代价,就算当年没有扎基,异生兽还是会复活,历史不可被改变。〗

“我知道了……”

果然……吗?

〖一辉,下次想去哪里,还可以告诉我。〗

“啊?好啊!”

孤门反应慢了一下,点头,下次……再告诉他吧?

诺亚,我真的好怕打破这层关系,我还能不能再面对你……


『月照入心头

世间的爱恨情仇

漂泊天涯回首怀念(她/他)眼眸

独醉相思愁 几时休

谁为他(你)停留

落叶随风飘落花落花深秋』


诺亚曾以为人类的寿命不过百年,等到孤门这一世结束,他便会回到宇宙。

[神明不可为任何人停留]

某天,他听到了来自法则的警告,这是法则在告诉自己该回去了。

同时,他因为感觉到了路西法的位置。

路西法的出现,便意味着另一个宇宙的规则要被破坏了。

离开的时候还是到了。

诺亚看着孤门的睡颜,轻抚上他的脸,冰冷的眼神也柔和了下来,“等我回来。”

他轻轻的开口,声音很轻,带着几分沙哑,明显是常年没有发声的原因。

〖奈克瑟斯,保护好他!〗

诺亚并没有发觉,这句话带上一些情绪。

奈克瑟斯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边,低头向他行礼,“是!”

诺亚看了一眼奈克瑟斯,随后,便化作光消失。

我会尽快回来的!


『沉醉在梦中

梦醒爱悄然落空

别离梦中故人不能再相拥

秋后的寒风 梦醒后

荒凉的孤城

漫天殇雪飘落在我的心中』


〖一辉,我来晚了……〗

诺亚的身形逐渐缩小,化成了一位银色短发的俊美男子,来到了他的适能者身边。

诺亚跌坐在地上,低下头,看着对方已经失去生息的身体,久久没有说话。

滴答——

一滴金色的液体,落在了他的脸上。

那就是……眼泪吗?

人类在难过的时候都会流下眼泪。

一辉死了……我在难过吗?

孤门的身边,是失去了光芒的「进化信赖者」。

哗啦——

下雨了。

诺亚将他的适能者拉入了怀中,任由血染红他的银色战衣,下巴轻轻靠在‘孩子’的脖颈间,似乎在感受‘孩子’的体温一般。

明明只剩下冰冷了,却固执地紧紧抱住。

心很痛,从未有过的疼痛。

如有人在他的心脏处狠狠的划了几刀,甚至还要更痛。

〖不要……不要死……〗

诺亚抱着孤门的双手凝聚出光,口中念着法则不允许使用的禁术。

「魂兮归来,唤魂归……」

不管付出什么代价,我都要救你!


『望天涯 了牵挂

一念寸土一年华

落叶深秋未见故人的脸颊

梦中花 不见(她/他)

半生又折柳攀花

别过天涯西风落日落风沙』


他似乎还能听到‘孩子’的声音,一字一句,如刚发生那样在耳边回响——

“我叫孤门一辉,以后多多指教!”

他知道的,很早以前就知道了……

当年在医院中,他就看到了孤门的名字。

“诺亚,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?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冷淡啊?”

不,你没有……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相处。

毕竟这么多年,你并不知道我就在你的身边。

“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跟诺亚对抗巨型异生兽时,都感觉好亲近呢!”

因为我从十几年前就跟你在一起了。

只是你从未发现。

“那个……诺亚,你这么强大,对那些大型异生兽那么轻松,每次遇到危险我都变身,你会不会觉得很烦呢?”

怎么会呢?

你都是为了救人啊!

你不想过于依赖我的力量,所以才每次只在来不及救人时,不得已才使用的!

你已经很努力了……

“抱歉,诺亚……等一切都结束,我想作为一个普通人活下去!”

早知道你会遇到这样的危险,我当初应该将你带在身边的……

对不起,要是没有成为我的适能者,要是我们没有遇见,你就不会死,可能会像你想象的那样作为一个普通人活下去……

我的孤门……

大雨还在下,诺亚抱紧了孤门一辉的身体,再次睁开时,只有一片死寂的金色。


『月照入心头

世间的爱恨情仇

漂泊天涯回首怀念(她/他)眼眸

独醉相思愁 几时休

谁为你停留

落叶随风飘落花落花深秋』


“?!”

银发男子睁开了金色的眼眸,身边睡着一个孩子,看到那个孩子,他冷漠的眼眸柔和了下来。

“唔……大哥哥,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孩子朦胧的坐了起来,揉了揉刚睡醒的眼睛,看到诺亚眼角的泪痕,伸出手,触碰到了他的脸,“大哥哥,你怎么哭了?是想起伤心事了吗?”

“没什么……”

诺亚伸出手,轻轻抱住了对方,感受着对方真实的触感。

“唔……大哥哥,我们去外面玩吧!”

孩子拉着诺亚的手,向前跑去。

“好,一辉。”

诺亚看着孤门的背影,任由对方牵着,当孩子松开了他的手时,他愣了一下,想要再次拉住孤门的手,但这次却扑了个空。

〖一辉!〗

孤门在远处向他招手,随后,向身后未知跑去。

〖不要去,一辉,不要走!〗

诺亚竭力喊着,可他却怎样都追不上对方,不要……不要离开我……!

孤门越走越远,诺亚看着他渐渐长大,头发逐渐变白,从天真的孩童长大成人,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也从青年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。


『沉醉在梦中

梦醒爱悄然落空

别离梦中故人不能再相拥

秋后的寒风 梦醒后

荒凉的孤城

漫天殇雪飘落在我的心中』


像是坏掉的电视机闪烁着雪花,仅是那么快速闪过一瞬,诺亚发现自己恢复了真身,怀中抱着呼吸微弱的孤门。

他反应过来,他的孩子快死了,而神明想要留下他的孩子。

“一辉……快接受啊……”

诺亚不断的往孤门的身体注入光,但无论注入多少的光,孤门始终闭着眼睛,也没有醒来的迹象。

快点接受光吧……不要离开我……

“诺亚,不可以哦……”

如同回光返照一样,孤门疲惫的睁开了眼睛,声音很小,似乎没有多少力气说话了一般,“我是人类,不可以……破坏规则的……”

“诺亚,其实我……

孤门的声音越来越小,小到连诺亚都有些听不清楚了,“但……果然我还是很喜欢诺亚呢……就算……我还是放不下你……

“一辉,别说了……”

我很开心,能再见到诺亚……再为你整理一次头发,我已经很满足了……

孤门微笑着闭上眼睛,拉住诺亚的手松开,缓缓垂落,他嘴中呢喃着什么,对方沉浸在失去孤门的悲伤中,没有看到他的嘴型,“……等我……未来……见……


『这一座孤城

昔日不过一场梦

只是偶尔想他时还会心痛

谁用这一生 去等候

无尽的相逢

醉在孤城之中心慢慢落空』


孤门死了,像所有普通人一样,这一世在诺亚的守护下寿终正寝,最后消失在神明的怀里。

神明留不住他的孩子,他无法留住,也无法改变什么。

不管他做什么,都无法留住他在意的孩子……

后来,他在一个又一个世界中寻找着孤门,寻找了无数个世界。

〖一辉……〗

诺亚又找到一个世界的孤门,他轻声呼唤着,但这个孤门却也听不见他的声音。

不止是这个孤门,准确来说,除了那个世界的孤门,之前寻找的那些世界的孤门,无论哪个年龄段的孤门,都不会回应他。

神明不可与任何人产生私情

就如同法则警告的那样,就算诺亚刻意去暴露自己的气息,无论哪个世界的孤门都不会察觉,也感知不到他的的存在。

其实,诺亚很清楚,但即使是这样,他还是会忍不住去看看孤门。

他的孤门早就回不来了……


『月照入心头

世间的爱恨情仇

漂泊天涯回首怀念(她/他)眼眸』


〖一辉……〗

神明从漫长的睡眠中惊醒,他扶着头,思绪渐渐聚拢。

他想起了很多,他的孤门早死了,不管怎么努力,人类的寿命只有那么长。

除非他与孤门共享生命,可孤门不愿意,他不想强迫孤门接受不愿意的事情。

多年来都是这样的,但不知从何时起,诺亚连孤门的身影都追逐不到了,于是,他便回到了宇宙的深处。

「法则……真的没有办法吗?」

诺亚向虚空之中发出了提问。

「没有」

房间中,回荡着Ta的声音,没有任何情绪。

「那是谁做的……」

「汝已问过很多遍了,那人犯了神忌,被路西法挟持碾碎了魂魄,已无轮回可能」

「那……还能再见到……」

「不可能。」

这次诺亚话未说完,便被Ta打断:

「汝是神,位面唯一的至高神明,不可带任何感情。汝与那人的缘已尽,汝还是趁早忘了好」

〖……〗

听到Ta说完,诺亚便断开了联系,似乎刚睡醒般,他揉了揉眉心,眼角有着一片乌黑,状态看起来很不好,金色的眸中有的只是一片死寂。

忘了他……怎么可能!

诺亚看着自己所在的房间,这个房间是整个神殿唯一的人类房间,是按孤门的喜好布置的。

他做为神明,很多无关紧要的事情,都不会刻意去记,就算记住了,也会因为时间太久而忘记。

但关于孤门的记忆,他不想忘记……无论如何都不想!

他不擅长记事,为了记住跟孤门的一切,房间中的一些摆设都跟多年的住处一样。

自从见不到孤门后,诺亚在神殿无事,就会呆在这个房间。

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,他只是不想忘记孤门,下意识觉得这样就不会忘记孤门。

要是有地方需要修正,他的分身会去修正的,奈克瑟斯若是败了,通感会叫醒自己的……

〖诺〗

挚友的声音传来,诺亚感知了一下,对方已经在殿内等待,他离开了这个房间,恢复了真身,并将这个房间隐藏了起来。

〖你来做什么?〗

诺亚看着自己的挚友,发现这不是挚友的拟化虚影,而是他的真身,金色眼灯闪了闪。

〖见你这么久没有动静,来看看你〗

〖我没事。〗

〖不,你有事,你的神力在流逝〗

〖……〗

〖诺,你这段时间一直在被梦魇吧!你还在想当年那个人类吗〗

挚友原本淡漠的语气变得有些不悦,那个人类他不是不知道,只是没想到好友会让对方惦记这么久。

〖你想对我用‘忘忧’吗?〗

〖不会,我知道,那样会让你更痛苦〗

〖又是这样的话,我曾经忘记了什么吗?〗

〖抱歉,我不能说,这是法则禁令〗

〖呵……真麻烦。〗

诺亚周围的气息明显冷了很多。

〖你听我一句,不要再沉溺在梦里了,要是你的人间体还在,不会想看到你这样〗

挚友并不是反对诺亚思念他在意的人,只是再这样下去,恐怕法则要出手了!

〖……我知道后果。〗

诺亚摸着自己胸前的能量水晶,他当然知道这样沉溺梦境的代价,但总是会忍不住去回忆跟孤门的过去。

每次进入梦中,都是从当年孤门落水时开始的,看着孤门从孩子长大成人,与姬矢准、千树怜相遇,再正式跟他见面。

想起当年和孤门一心同体的时候,想起为了保护孤门多次用奈克瑟斯的身体保护他,想起偶尔借用着准和怜的身体触碰孤门时的那些日子,总是让他沉醉在梦里。


『独醉相思愁 几时休

谁为你停留

落叶随风飘落花落花深秋』


对于曾经的诺亚来说,人类渺小而脆弱,一只幼年异生兽就足矣带来一个城市的毁灭。

他一直都是冷漠的观察着一切,直到不知是哪个星云的著民(ps:某人没记住)觊觎他的力量,做了个他的仿制品,让路西法趁虚而入,利用扎基复活了所有异生兽,将宇宙的平衡打破。


(私设·异生兽:异生兽繁衍快,属于卵生,若是不管,整个宇宙很快会毁灭)


或许是因为诺亚在各个时间穿梭时,曾见过婴儿时期的孤门,曾救过落水的孤门的原因,他开始学习从另一种视角去观察世界。

因为需要恢复力量,诺亚沉睡了一会,却不想,当他再次醒来,当年还是孩子的孤门已经长大了。

他阅读了孤门的记忆,同时也感受到孤门的很多情绪,开心的,悲伤的,愤怒的,紧张的……

〖我不过短暂的闭眼,人类却已过了数十载。〗


『沉醉在梦中

梦醒爱悄然落空

别离梦中故人不能再相拥

秋后的寒风 梦醒后

荒凉的孤城

漫天殇雪飘落在我的心中』


〖所以你打算一直这样下去吗〗

挚友见诺亚居然在他面前走神,看到对方的表情,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〖还有什么事吗?没事我回去休息了。〗

诺亚感觉自己又有点累了,自从回来后,他经常会感到疲惫。

〖诺,你动情了〗

挚友想起了自己弟子以前走神的场景,终于明白了诺亚不对劲的原因了。

他的眼神,跟「秩序」那小子想人间体的表情很像,恐怕连诺亚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对那个人类的感情。

〖……杰,你睡醒了吗?〗

听到这句话的诺亚,一下子没了睡意,面无表情的看着挚友,对方能感觉到,他周围的气场都冷了。

〖我很清醒,但诺,有一点你必须承认,我比你更懂点感情〗

这句话,诺亚无法反驳,挚友收了两个弟子,他的弟子拥有感情,所以他多少对弟子也有点情绪波动。

〖我不可能拥有感情的。〗

说完这句话,诺亚便转身离开了,刚才的一点睡意没有了,罢了,醒都醒了,去一趟‘观测空间’吧……

看到诺亚离开的背影,挚友摇了摇头,他知道,自己这位好友根本没有察觉,对方已经沉溺在其中,除非当年那个人类能回到诺亚身边。

否则,诺亚只会继续沉浸在梦中,或是机械般的重复以前‘观察’、‘巡视’、‘归位’这三件事。

诺亚在寻找那人的过程中,也算是见过了很多次那人了,不管有无那人,那些日子,他恐怕也都那样过去了。

只是诺亚深陷过往,沉溺梦境,不愿脱离。


待续——

(字太多,分章了)


评论(9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